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有个“牡丹”江

——朱毅江书画学校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朱毅江,中国牡丹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省书协会员,齐市书协副秘书长。师从书法泰斗张迪、中国著名书法家高惠敏(阿敏)、中国著名花鸟画家徐湛。书画印被《人民日报》等数十种报刊发表,传略、作品被收入《中国书画家大辞典》等近百部辞书中,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书画大赛中获奖,赴日本、韩国、新加坡展出,作品被黄河书院、牡丹画院等收藏,出版了《中国著名书画家——朱毅江作品集》,被授予“中国百名实力派行书名家”、“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朱毅江博客:zui.mo2007.blog.163.com

朱毅江博文《恩师阿敏》被《建华报》发表  

2010-11-02 21:18:04|  分类: 博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毅江博文《恩师阿敏》被《建华报》发表 - 毅江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恩师阿敏

                                                         ——朱毅江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我在内蒙古赤峰市81215部队当兵时,对书法就特别感兴趣,当时书店里几乎看不到毛笔书法字贴,硬笔书法字帖也不多,在为数有限的几种字帖中,我却发现了一本运笔流畅、字体清秀的《钢笔行书字帖》,只花了一角多钱买了回来,我手摹心追,受益匪浅,这本字帖的作者就是高慧敏(阿敏)老师。

复员回地方后,我参加了全国第二届“保险杯”硬笔书法大赛,在组委会寄来的获奖纪念品——《硬笔书法荟萃》里,我看到了做为评委的阿敏老师的硬笔书法作品,令我爱不释手……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在《中国硬笔书法史》大型辞书中,我的简介十分荣幸的和阿敏老师的简介同时被收入其中,又甚感荣幸。1995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夕阳红”节目中,我看到了阿敏老师和蔼可亲的形象,激动不已……为了能从阿敏老师那儿学到更多的书法知识,我说服了爱人,在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拿出八千余元买了一台录放机和一台有音视频输出的电视机,将阿敏老师后期的书法电视讲座全部录了下来。与此同时,我忐忑不安的给阿敏老师去了一封信,寄去了我的两件书法拙作,请阿敏老师斧正,并冒昧地欲求阿敏老师墨宝一件。半个月后,在我苦盼中,等来了阿敏老师的回信,不但指点了我的拙作,还赠送了我一件毛笔行书作品。收到阿敏老师的墨宝后,我似在梦中……真不敢相信,书法作品多次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元首的中国著名书法家能在百忙中给一位普通书法爱好者回信,特别是还赠送了我一件墨宝,我当夜失眠了……在崇拜阿敏老师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份敬重。

1996年,我出差到北京,在首都师范大学拜访了在该高等学府任书法研究生、硕士生导师的阿敏老师,阿敏老师不仅热情接待了我,还对我带去的几件书法拙作进行了指导,阿敏老师说:“你是走传统路子的,这很好。流传至今的历代碑帖都是精品,你要选一两本适合你的贴,多下点功夫,一定会大有长进的。”临别前,我和阿敏老师合影留念,留下了我一生永远值得回忆的一瞬。

从首都回来后,我牢记阿敏老师的教诲,苦练书法艺术,书法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特金奖、金奖,并赴美、日、韩、新、巴、泰国及香港等地展出,还出版了《中国著名书画家——朱毅江作品集》。当我把我的作品集寄给阿敏老师汇报自己的学书进步时,阿敏老师高兴地为我题写了“醉墨楼”遒劲有力的匾额,给予鼓励。

朱毅江博文《恩师阿敏》被《建华报》发表 - 毅江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2010年8月27日,是我一生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携爱女参加了在辽阳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暨全国硬笔书法教学研讨会,我万分荣幸地又一次见到的了做为评委会领导的阿敏老师,阿敏一眼就认出了我,与我握手并亲切交谈,当阿敏看到我做为特邀嘉宾送展的书法作品时,高兴地说:“你的书法作品比过去老辣多了,娴熟对了。章法布局、用笔用墨都很好!”我冒昧地说出想拜他为师,阿敏老师欣然接受。当晚,在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硬笔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著名书法家、书圣王羲之五十四代孙王正良先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位书画家的见证下,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著名书法家高慧敏(阿敏)先生正式收我为入门弟子。

我将终生不忘阿敏师傅的教诲,在学书、做人上都将以阿敏师傅为榜样,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毅江书画学校:三鹏艺苑:齐齐哈尔市中环书画广场A座三楼古玩城5门205室。
朱毅江优售书画印作品,欢迎登陆:毅江书画博客:http://zui.mo2007.blog.163.com
朱毅江官方艺术网站:http://www.zhsh5000.com/showdrgrauthor.asp?id=14324
欢迎光临《中国翰墨网》为朱毅江先生举办的网上书画作品展,
        http://www.hmzgw.com/read.php?tid=103

http://www.hmzgw.com/read.php?tid=210&page=1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