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黑龙江有个“牡丹”江

——朱毅江书画学校博客

 
 
 

日志

 
 
关于我

朱毅江,中国牡丹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省书协会员,齐市书协副秘书长。师从书法泰斗张迪、中国著名书法家高惠敏(阿敏)、中国著名花鸟画家徐湛。书画印被《人民日报》等数十种报刊发表,传略、作品被收入《中国书画家大辞典》等近百部辞书中,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书画大赛中获奖,赴日本、韩国、新加坡展出,作品被黄河书院、牡丹画院等收藏,出版了《中国著名书画家——朱毅江作品集》,被授予“中国百名实力派行书名家”、“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人”。朱毅江博客:zui.mo2007.blog.163.com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2010-07-03 18:56:23|  分类: 博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 醉墨(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上一版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 醉墨(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下一版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 醉墨(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第00011版:印象25年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 醉墨(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PDF版下载
 http://newspaper.dbw.cn/hcwb/html/2010-07/02/content_44206.htm
2010年7月2日 星期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 醉墨(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黑龙江晨报 | 齐齐哈尔日报 | 佳木斯日报 | 绥化日报 | 七台河日报
生活报三江版 | 生活报七台河版 | 鹤城晚报
浏览旧版电子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回顾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 醉墨(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朱毅江博文《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被《鹤城晚报》发表 - 醉墨(书画学校) - 鹤城——毅江书画学校 上一篇




《鹤城晚报》
我成长的摇篮朱毅江

1984底,我从部队复员回到阔别3年的家乡齐齐哈尔——鹤城,1985年《鹤城晚报》创刊。我十分有幸地阅读了《鹤城晚报》25年,并十分荣幸地在《鹤城晚报》上发表拙文及书、画、印拙作150余件(篇)。弹指一挥间,20余年过去,我由一位文学爱好者成为一名市作协理事;由一名书画爱好者成长为市书协副秘书长。我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结着《鹤城晚报》编辑老师的培育和心血;我每上一个台阶都离不开《鹤城晚报》的支持和厚爱。

21年前即1989年12月,《鹤城晚报》“百叶窗”举办了“影院春秋”征文活动,我当时正在建华厂文化宫工作。我厂文化宫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具有光荣历史,“文化宫”三个字由朱德委员长题写,且文化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我便写了《建华厂文化宫——工人的乐园》一文,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将征文寄出。大约一周后,我同事很激动地告诉我,小朱,你写的文章在《鹤城晚报》上发表了!我迅速跑到收发室翻找刊有我拙文的《鹤城晚报》,当看到我的名字变成铅印体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使劲捏了一下自己,感觉到疼时,我才肯定这是真的,我欣喜若狂……从此我拿起了笔,写自己的童年、部队、工厂的生活;写了《他们有个孝敬的“外孙子”》等多篇表扬好人好事的人物通讯;写了多篇“读者来信”,对社会不良现象进行了抨击。反映的许多民生民意,如:浏园雕像破损严重、个别公交站点无站牌、双华路变成“水、泥”路等问题均得到了及时解决。并在《鹤城晚报》上及时揭露了“冒充电话公司进户售话费卡”、“孩子住院让汇钱”、“冒充熟人借钱”等多个骗局。

《鹤城晚报》最早有“丹顶鹤”副刊。当时,我市众多书、画、印名流均在此园地发表作品,令我十分崇拜。我当时在想:我啥时能在“丹顶鹤”副刊上发表作品呢?那该多幸福啊!1988年,我经在报社工作的战友高志群引荐,有幸见到了我市著名书法家、《鹤城晚报》副刊编辑刘智信老师,刘老师对我带去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书作品给予肯定,并指出今后应临写于右任先生的《标准草书》。临告别时,他对我说,有好的书法作品可以给晚报投投稿。刘老师真诚的话语,给我极大鼓舞。我走了多家书店终于买到了于右任的《标准草书》,回家后,我茶饭不思,铺开纸张,便开始临写……几个月后,我试着给《鹤城晚报》投书法稿。1989年10月14日,我的处女作书法作品终于被《鹤城晚报》发表。我激情燃烧,学习书法和向各类报刊投稿,一发不可收。在当年底,我又十分幸运地拜我市著名书法家张迪为师,我的书、画、印作品水平得以较快提高。多年来,我书、画、印及文学作品相继被《人民日报》、《黑龙江日报》、《齐齐哈尔日报》、《鹤城晚报》、《中国书画报》、《青少年书法》、《书画研究》等数十家报刊杂志发表500余件。并为《鹤城晚报》“人间”、“晚晴”题写了刊名,连续多年被《鹤城晚报》评为优秀通讯员。

由于《鹤城晚报》的培养和鼓励,我的书、画、印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奖,作品曾赴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巴西、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等地展出,传略、作品被收入《中国书画家大辞典》、《中国硬笔书法史》等近百部辞书中,出版了《中国著名书画家——朱毅江作品集》,作品被刻入奥运、雪山梅园等多处碑林,《翰墨中国网》、《中国美术联盟》在网上为我个人举办了网上书画印作品展。特别是在2007年齐齐哈尔首届和平节中,我受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委派为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张柏楠书写了“和平使者”荣誉证书……

我所取得的所有成绩是与《鹤城晚报》编辑老师的指导鼓舞分不开的。在这里我想发自肺腑地说一句:《鹤城晚报》您是我成长的摇篮!谢谢您《鹤城晚报》!谢谢您《鹤城晚报》的编辑老师!

(作者系齐齐哈尔建华公司职工)













































毅江书画学校:三鹏艺苑:齐齐哈尔市中环书画广场A座三楼古玩城5门205室。

博客地址:http://zui.mo2007.blog.163.com

朱毅江官方艺术网站:http://www.zhsh5000.com/showdrgrauthor.asp?id=14324

欢迎光临《中国翰墨网》为朱毅江先生举办的网上书画作品展,

地址如下:

中外艺术大观:http://q.163.com/zwysdg/?fromNoticeToQ

翰墨中国网http://www.hmzgw.com/read.php?tid=103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